close

nEO_IMG_01

離開明池山莊後,我們就趕緊前往谷點咖啡去,原本想要在路上再吃點什麼
但是因為時間也接近要晚餐的時間,於是就沒有多做其他的停留
谷點咖啡位在中巴陵的一個大轉彎處,一下車就看見超美的山稜和山嵐景色

nEO_IMG_09

nEO_IMG_10

今天預定的房間有一整面的透明玻璃,就是面對這ㄧ片風景

nEO_IMG_02

花了一點時間Check in之後,因為我們都處於飢腸轆轆的狀態
就詢問了一下民宿是不是可以提前用餐,民宿主人也很阿莎力的答應我們
於是就看到我們幾個匆匆放下行李後,馬上就已經選好位置準備用餐
雖然說是在這麼遠的山上,但是這裡的晚餐一點也不馬虎
這裡的菜色是依照人數來出菜的,都是無菜單的料理
一定不是什麼大魚大肉,但是每一道料裡都非常的美味

nEO_IMG_03

梅干菜滷肉

nEO_IMG_05

這個是炸南瓜,大概只有我吃不出來吧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地瓜
直到後來才被糾正是南瓜不是地瓜

nEO_IMG_04

杏鮑菇炒青椒

nEO_IMG_06

地瓜葉

nEO_IMG_07

我們一共四個人,總共獲得五菜一湯和無限量續碗白飯,算是很豐盛的的晚餐
最後每個人還有獲得一份餐後甜點

nEO_IMG_08

在谷點咖啡有兩隻狗狗,但是我們一直搞不清楚誰是誰
而且叫什麼名字都會轉頭看一下這樣
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,他們都會一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吃東西

nEO_IMG_11

nEO_IMG_12

吃飽飯之後我們就回到房間稍做休息,畢竟這裡是山上,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
更不用提什麼鹹酥雞還是甜點什麼的,經過詢問民宿後,他建議我們可以去上巴陵看看
於是我們就在上巴陵採買了一些零食後,再度回到民宿繼續耍廢
而我,因為在上巴陵的路上看到很美的雲海,於是又獨自一人回到上巴陵想要拍雲海
在這之前,我們在上巴陵問了幾個人雲海的事,獲得的答案如下
雜貨店老闆娘 : 這裡很多地方可以看啊,時間都不一定
香腸攤阿伯 : 都可以啊 ( 阿伯想了一下 ) ,可能是明天吧 ( 低頭繼續烤香腸 )

他們可能真的覺得我們是都市俗吧,每天都看到不想看了還一直問,這有什麼好稀奇的XDDD
於是,我最後只有覺得這兩張拍出來比較成功

nEO_IMG_13

nEO_IMG_14

時間快轉到隔天的退房之後,我們就準備出發到恩愛農場了
那快轉之前呢? 不就是賴床、吃早餐、繼續睡回籠覺和看小森時光
前往恩愛農場的路真的是彎彎曲曲又崎嶇,而且會車也要非常小心
不過到達的時候整個是豁然開朗,這裡似乎是置高點

nEO_IMG_16

這個是寶可夢的補給站XDDD

nEO_IMG_19

這裡的空間大部分都是露營區居多,真正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真的不大
不過在這裡露營感覺上就會很舒服,不僅僅是風景好,溫度也非常的宜人

nEO_IMG_15

nEO_IMG_17

從上面可以看到滿滿的人都在露營,而且帳篷一頂比一頂豪華

nEO_IMG_18

雖然我們沒有事先預定水蜜桃餐,不過好險是算早來的,所以還可以點的到三杯水蜜桃
我們點的是四人合菜,一共是 $2000元,其中就包含了三杯水蜜桃

野菜沙拉
這個是用海苔、野菜淋上美乃汁搭配而成,對於不太愛吃美乃汁的我
那個海苔真的扮演一種協調者的角色,不僅增加野菜的口感也中和美乃汁的甜味

nEO_IMG_21

茶香豆腐
豆腐吃起的口感非常的滑嫩,搭配醬料讓整道菜很清爽可口

nEO_IMG_22

醃山豬肉片
這個山豬肉片切的非常薄,搭配那個特製醬料非常的對味

nEO_IMG_26

清炒高麗菜

nEO_IMG_23

三杯水蜜桃
這就是今天的主角了,把水蜜桃用三杯的方式處理是我也沒有想過的方式
三杯的香氣和水蜜桃的甜脆口感,整個就很難形容他的口感
不過我覺得裡面的皮蛋很奇妙,我自己是超喜歡裡面的皮蛋

nEO_IMG_24

nEO_IMG_25

水蜜桃鱒魚
用水蜜桃醬來調理,水蜜桃的香氣沒有很明顯,但是魚本身的肉質還不錯
只不過就只有半尾,對於愛吃魚的我有一點意猶未盡

nEO_IMG_20

竹筍雞肉湯

nEO_IMG_27

nEO_IMG_28

整桌菜對於我們而言其實非常的夠吃,然後白飯也是無限自己續

nEO_IMG_29

右下角的餐具袋是上次在嘉義買的 ( 咦! 離題了!!! 純粹只是回憶一下 )

nEO_IMG_30

在恩愛農場用完餐後,我們就準備要返回溫暖的家了
再這之前,我們順路又去了大溪老茶廠
對於我而言是第一次來,其他人則是都來過了,於是我非常的好奇到處走走看看

nEO_IMG_31

大溪老茶廠的地方並不大,可以參觀的地方除了一樓的商店和二樓保留的製茶處外
就是建築後方還保留的一處也是製茶的地方
畢竟是製茶的地方,所以販賣的東西也都是跟茶有關或是茶製品

nEO_IMG_33

nEO_IMG_35

nEO_IMG_34

nEO_IMG_36

我們走到後方的茶屋,隨意點了些東西

nEO_IMG_37

nEO_IMG_38

黃色的是桐花綠豆糕,綠色的是鳳梨酥,兩種都非常的好吃

nEO_IMG_39

特製甘茶蛋
這是冷的茶葉蛋,不過不是每顆蛋都是像這樣剝開是類似糖心蛋的樣子
因為我們一共點了五顆,好像只有兩顆是這樣
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愛冷食,但甘茶蛋的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

nEO_IMG_40

茶屋外有一處水池,以前好像是有其他用途的,但是我聽完導覽就忘了XDD

nEO_IMG_41

nEO_IMG_42

這是在逛園區的時候遇到的導覽,我特意跟著導覽聽了一下子
在這種地方有導覽可以更快的認識以前的風貌和歷史

nEO_IMG_44

nEO_IMG_43

nEO_IMG_45

往二樓走就可以看到被保留下來的一些機器風貌

nEO_IMG_46

nEO_IMG_49

nEO_IMG_50

nEO_IMG_47

二樓的窗邊真的很美,非常適合拍照和取景,我看非常多的人都在窗邊自拍

nEO_IMG_48

nEO_IMG_32

回台中之後,原來還有一個小小的驚喜藏在大家下車之前
這也是一開始我不知道的,驚喜度很夠
已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,不知道會去哪裡
總覺得這樣充滿驚喜的旅行也不錯

谷點咖啡
03-3912415
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8鄰30號

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ian.coffee


我們的行程

DAY1 : 台中 --> 關西交流道 --> 北橫 --> 明池山莊      
DAY2 : 明池山莊 --> 谷點咖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Day3 : 谷點咖啡 --> 恩愛農場 --> 大溪老茶廠 --> 回家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偷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