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1

趁著記憶還猶新的時候,趕快來記錄一下兩天課程下來的感想

我記得報名這個課程的時候,好像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

然後直到五月初檢查行事曆才發現原來還有這行程

但是因為當時候並沒有講者和內容出來,其實也不知道到底該準備什麼

直到前兩天收到上刻通知的E-Mail,才知道地點在烏日的南山人壽訓練中心

第一次到這個場地,覺得有一點專業,而且很舒適好停車

nEO_IMG_02

過來先報到之後,就會領到這兩天的上課證和課本

然後依照上課證的座位號碼依序入座就好

場地本身的椅子算是好坐的,因為事先主辦單位就有提醒大家空調問題

所以加了一件外套之後,空調的溫度也控的還不錯

nEO_IMG_10

教室外面備有熱咖啡和熱紅茶,非常的知道大家的需求

DAY1 和 DAY2 都是歐客佬提供的,不知道是有贊助還是純粹買的就是

不過我個人還是愛熱紅茶多一點

nEO_IMG_08

DAY1 和 DAY2 報到的時候,都會拿到這個資料袋

裡面除了當天上課投影片的講義外,也還有像商周訂購單和問券等等

nEO_IMG_03

第一天有拍到的流程簡報

因為兩天的課程雖然沒有嚴格禁止拍照,但是為了避免爆雷就不多放了

DAY1 和 DAY2 的主持人都是尤子彥老師,我覺得除了主講者外,其實他也超厲害的XDD

nEO_IMG_06

每一個段落結束,都會有這個 To be and Not to be 讓大家思考

nEO_IMG_07

場地介紹完之後,就來說說每一個段落的感想吧

在這之前,如果要問我是不是推薦大家參加,我的答案應該是YES !

趕快去參加台北場吧!!!  絕對不會後悔,錯過只能等明年了

報名傳送門 : http://bwlearning.businessweekly.com.tw/shopmanager/join.aspx

 

食物篇

首先是中午的便當和下午的午茶,DAY1 的午餐是楓康超市,DAY2午餐是御便當

一定都吃的飽,而且兩餐都有附水果非常的健康,只是DAY1是楓康超市讓我非常驚訝而已

兩天的下午茶都有像三明治、壽司、蛋糕和餅乾、水果等

然後搭配前面說的熱紅茶和咖啡,坐在交誼廳吃真的很舒服

課程篇

兩天課程表 :  http://bwlearning.businessweekly.com.tw/shopmanager/course.aspx

DAY 1 上午課程

大概是因為最近都在看這些東西,加上今年還有特地去參加91APP開店說明會

於是對數位趨勢、多螢還算是清楚了解,提到的一些觀念和想法也都還能知道

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應該就是簡報中的圖形和分析了吧

DAY 1 下午課程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撒野了,實戰的方法完全不藏私

把撒野的一些做法都做了一些說明,很難想像他們是這樣走過來

但我覺得撒野真的有做到 "平台" 這一點,串起人和人和資訊間的橋梁

一開始就制定出客群和客層, 從舉辦活動把愛露營人聚集在一起

透過活動展示帳篷,然後幫每個家族取名字,增加歸屬感

透過分享和跳蚤市場讓大家有機會交流

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就是這一句話了  "把水做活,把餅做大"

全聯的部份則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美學經濟,我覺得可以參考的倒是聚焦

例如提到的AKB48法則和焦點商品等等

DAY 2 上午課程

吾穀茶糧談的是從代工走到品牌,提出了回購率才是創造穩定營收的一部份

然後提道一個概念我覺得很有趣,開店是觀念的競爭?

我在自己筆記打了一個問號,對於這句話實在不甚了解

第二講是春水堂,從斷捨離開始來談堅持

如果成功的要素是品質、環境和服務,品質一定是最重要的

然後提到了春水堂曾經也嘗試過不同的商品,但最後還是都回歸到自己的專業

DAY 2 下午課程

我覺得接在朱平老師之後的課都會順間打折,不是課程不好,而是朱平老師太厲害

不過要聽朱平老師的課需要很認真,因為都是中英文夾雜

老實說我也聽的有一點吃力,有一些都還要前後語意猜一下

雖然是第一次見到朱平老師,但我個人立馬就被懾服

生意是生生不息生命意義,很特別的詮釋方式,也反映了朱平老師的哲學

不斷的提到從自己改變開始和很多有趣的觀點,其實我還真的很想再聽一次

番外篇

我覺得主持人也要來講一下

因為兩天的課程,我看主持人的筆記本都是寫滿滿的

而且不管是開場、串場或是對談,根本就是不輸講者的感覺

每一講的總結和結語,也都精確的抓到講者的中心點

除了朱平老師之外,我推薦的第二個人就是尤子彥老師了

 

如果明年還有機會,我猜我應該還是會參加吧XDDD

arrow
arrow

    偷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