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1

因為今天提早下班,所以心血來潮的來試看看之前看到的香料紅酒漬草莓

很幸運的在附近找到一家還沒有關門的中藥行,買了幾種香料

順便還跟中藥行的老闆娘聊了幾句,她說沒聽過這樣的煮法

於是我就立馬開了網頁和做法跟老闆娘分享了XDDD

左上 : 肉桂  右上 肉豆蔻

左下 : 月桂葉  右下 : 丁香

nEO_IMG_02

要找黃檸檬和三溫糖,但似乎有一點難找

於是前往最有可能的家樂福,希望能一次收集好東西

這一次使用的是二砂糖、黃檸檬和黃袋鼠紅酒

首先,先將檸檬洗乾淨後,丟進去熱水泡一下

然後將檸檬皮削下備用

這邊要注意一下,只要檸檬皮表層,不要削到白白的那一層

因為那一層會有苦味

然後剩下的檸檬就榨成檸檬汁備用

nEO_IMG_03

因為找不到適合的鍋子來煮,於是就偷偷借用了鑄鐵鍋

這個鑄鐵鍋的來歷很厲害,而且還是台灣生產的

傳送門在此 : 大古鐵器

將準備好的二砂糖、檸檬汁、檸檬皮和香料都丟進去煮滾

然後再把紅酒倒進去再稍微滾一下就可以關火放涼

以鑄鐵鍋的熱度,我大概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吧

然後我有多讓紅酒煮了一下,是因為不想要酒味太重

原本是有成份比的,但因為我的手邊沒有可以量測的工具

所以就.....隨性放吧XDDD  畢竟這也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

nEO_IMG_04

nEO_IMG_05

趁著紅酒放涼的時候,先來洗一下草莓

草莓買來的時後,先完整的用清水洗過一次

然後去完蒂頭之後,再用清水快速洗過一次

洗完後盡量甩乾水分,我這裡還特地用衛生紙擦乾

nEO_IMG_06

玻璃罐是來自好好西屯所販售的玻璃罐

盡量把草莓塞滿玻璃罐,不過還真的不好塞

傳送門在此 : 好好 }

nEO_IMG_07

把已經放涼的香料紅酒,用濾網濾掉香料之後

將剩餘的酒液倒入罐中蓋過草莓

我這裡還有最上面那一層沒有蓋過,是因為實在已經太滿

nEO_IMG_09

綁上麻繩和一小張紙,似乎也有那麼一回事了

nEO_IMG_10

心血來潮的做了這一道,前後左右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

完全是因為鑄鐵鍋超省時間,不過我猜如果有琺瑯鍋應該也差不多

然後,結果就要看明後天了XDDD

不過後續我有把剩下的香料紅酒再煮過一次後

喝起來真的是超美味,而且一杯下去之後整個身體就暖起來了

真的非常適合這種溫度低的下雨天


原做法出處 :  香料紅酒漬草莓

arrow
arrow

    偷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