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1

北上旅行的第一天,就先來到富錦樹的相關企業 - 富錦樹台菜香檳來用餐
沒想到餐廳這麼的低調,如果不是特地有人帶路,可能不小心走過就過去了
餐廳的外圍退出了一個庭院,種滿了很多植物,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方
願意讓出這樣的綠地其實是很不容易的

nEO_IMG_02

除了在外牆有餐廳名字之外,其餘的地方完全就是走低調路線

nEO_IMG_03

nEO_IMG_04

首先上桌的是招待的小點,有櫻花蝦蛋,醬瓜和辣油
我有沾了一點點的辣油,這邊要告訴大家
他的辣油非常辣!  如果是不吃辣的朋友請小心服用
櫻花蝦蛋則是我覺得很美味的一道,鋪滿了超多櫻花蝦

nEO_IMG_05

nEO_IMG_06

腐衣油菜花
油菜花,豆皮和杏鮑菇一起炒之後,清淡不油膩
而且豆皮瞬間覺得變好吃了

nEO_IMG_07

在旁邊的架子上我發現這個閃閃發亮的香檳瓶子
問了一下現場人員,才知道這個就是香檳,據說是每年限量生產的香檳
只不過這一次用餐沒有機會可以喝到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吃一次

nEO_IMG_09

油條蒜蓉鮮蚵
自己覺得這一道非常好吃,除了鮮蚵是特別挑過特別肥美新鮮之外
油條也不是使用一般的做法,而是反覆經過炸跟烤的程序
所以搭配鮮蚵吃起來,油條還能保有原來的脆度和口感

nEO_IMG_10

絲瓜干貝鮮菇
一上桌就是ㄧ道超美的菜,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

nEO_IMG_11

茴香烘蛋
對於愛吃蛋的人這一道簡直就是美味,一點都不怕茴香的我根本就是一直吃
烘蛋的外表是全熟的蛋,切開裡面還微微有蛋液流動,茴香散發淡淡的香氣
吃進嘴裡就是有兩種蛋的口感和茴香香氣

nEO_IMG_12

nEO_IMG_13

寶島米粉
不知道這事一大盤分裝還是本來就位上
但我們獲得的是位上每人一小碗,雖然只是平淡無奇的炒米粉
但是ㄧ拿到立馬就讓我想起電影總舖師裡面,月霞最喜歡吃我炒的米粉了XDDD
就是非常傳統的炒米粉,乾濕拿捏的剛好,味道真的很不錯

nEO_IMG_14

金莎鮮筍
鹹蛋搭配筍子下去炒,這樣子的做法好像很新鮮? 
不過鹹蛋的比例很高,每一根筍子都沾滿了鹹蛋,味道很不錯

nEO_IMG_15

五穀飯
原本我們的主食是米粉,是沒有飯的,後來實在因為每一道菜都太好吃
我們額外都加點了幾碗飯,這邊提供的是五穀飯

nEO_IMG_16

麻香紅麴松阪肉
沒有什麼記憶點的菜XDDD   可能是因為有幾道菜很出色吧

nEO_IMG_17

松花蒼蠅頭
這一道上來的時候都讓我們大叫了一下,畢竟這麼下飯的菜色
不多吃個幾碗怎麼說的過去呢?  這道菜跟外面的做法有一些些不一樣
味道我覺得也是很不錯

nEO_IMG_18

芋香排骨
芋頭控的我對於這道菜也是關愛有加,原本覺得應該可以吃到軟綿的芋頭
但後來我發現這個芋頭並非屬於軟綿,只有表面是軟綿的,有一點點小失望

nEO_IMG_19

nEO_IMG_20

泡菜臭豆腐

nEO_IMG_21

蜜棗煨肉
第二次讓大家驚呼連連的菜色,一大塊的肉就這麼端上桌,顏色飽滿光亮香味十足
這一道據說也是有很多工法存在,我覺得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油膩
而且已經煨到肉質軟嫩,是今天很推薦的其中一道,視覺和味覺都很棒

nEO_IMG_22

nEO_IMG_23

nEO_IMG_24

蒸烤海魚

nEO_IMG_25

螺肉魷魚蒜湯
最後的湯品就是這一道了,據說以前是酒家菜,我想應該也是古早菜的一種
畢竟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有餐廳在販售這一道菜了
個人也是非常推薦這道湯品

nEO_IMG_26

nEO_IMG_27

飯後甜點,記得是海燕窩,但是完全不記得跟它相關的所有事情XDDD
只知道這個也是他們自己做的

nEO_IMG_28

因為我們算是包場,所以整個餐廳沒有其他人,只有我們
這邊的位置其實也沒有很多,大概四十個座位左右吧

nEO_IMG_29

nEO_IMG_08

中島的刊物,有一些藝文活動和富錦樹的相關文宣

nEO_IMG_30

一整個用餐下來,其實算是非常飽的,雖然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是很多
但是很多菜對於我來說都是很新鮮有趣的,或許是因為很少上餐廳吃飯
所以對很多道菜色都覺得味道很不錯,如果說要找台灣的味道,或許這裡少了一些些
但是如果說到要接待外國友人,我覺得這裡真的是超級首選
不僅僅是環境好,同時又可以吃到不少台灣菜,面子裡子都不會失禮
吃飽之後還可以順便逛逛富錦街,逛逛這個台北少有的綠社區

 

產品 ★★★★  空間 ★★★★
服務 ★★★★  溝通 ★★★    活動 ★★★
好草回頭吃 ★★★

 

富錦樹台菜香檳
02-87128770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17號1樓

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tFujinTree

arrow
arrow

    偷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