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1

住在逢甲已經有好一陣子了,雖然在逢甲要排隊的店沒有什麼稀奇
但是今天要講的養鍋是讓我願意排隊也要來吃的店 ( 前提是可以不要排太久嗎XDD )
為什麼這麼說呢? 除了離家近和平價這個原因之外
我覺得是食材新鮮和老闆娘很會記人有關係
而且我近期去了兩次,我發現幾乎很多都是一直會來吃的客人
養鍋在青海路跟至善路的交叉口這邊,離逢甲夜市沒有很遠
今天原本想說挑個中午應該會比較少人,沒想到還是等了一小下

nEO_IMG_02

一上桌就會有提供兩種醬料,分別是芝麻醬和沙茶醬
然後也會順便給其他的調味料,像是蔥花、辣椒和蒜頭等等
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來做調味

nEO_IMG_04

nEO_IMG_07

nEO_IMG_08

點餐方式基本上就是基本的石鍋和養鍋二選一
主食 ( 白飯/手工麵/冬粉/王子麵 ) 四選一,然後還有飲料
如果要更換其他湯底可以加價更換,另外也可以單點其他的食材
石鍋跟養鍋的差別是石鍋有麻油和洋蔥爆香,如果想要重口味就選石鍋就對了

nEO_IMG_05

nEO_IMG_06

這兩次來我都是選擇石鍋,主要是因為那爆香的香氣太迷人了
麻油和洋蔥的香氣在剛下鍋爆香不久後就會飄滿周邊

nEO_IMG_09

隨後就會送上菜盤,菜盤上的食材也很豐富
有高麗菜、豆腐豆皮、番茄、米血、蘿蔔...等一堆

nEO_IMG_10

我入座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第二輪了,結果還是滿人狀態
就知道有多麼吸引人了

nEO_IMG_13

爆香之後就會加入高湯,這時候就可以開始下食材了
其實我很想要把下鍋的食材擺的很美,但是真的沒有天份
就是不管吃幾次火鍋,怎麼擺好像都沒有辦法擺出很美的樣子XDDD

nEO_IMG_11

nEO_IMG_12

吃一口就會知道,這些食材都非常的新鮮
而且給的也很豐富和大方

nEO_IMG_14

今天點的是培根豬,油花非常的漂亮,而且上面的調味香料非常的香
我覺得這樣子的份量也非常的足夠

nEO_IMG_15

nEO_IMG_16

我喜歡把肉留到比較後面再來煮,這樣前面可以喝到湯頭的原始味道
也可以吃到食材的真實風味,於是最後就是滿滿的高麗菜和培根豬

nEO_IMG_18

原本以為培根豬會有一點點的油膩,但是這個完全不會
油花比例非常剛好,吃起來不會太肥或太瘦,非常喜歡這樣的口感

nEO_IMG_17

nEO_IMG_19

看著隔壁桌上的海鮮拼盤,覺得非常豐富和吸引人
於是就趕緊偷拍一張,結果還被發現我在偷拍XDDDD
不過老闆娘有說,海鮮是現點現處理,所以會慢一點
但是,好吃的食物本來就值得等待

nEO_IMG_20

在臨走前終於遇到波比,因為上次來的時候他還懶懶的躺在地上
這一次總算有認真上班和接待客人

nEO_IMG_03

 

在逢甲週邊有這麼好吃的火鍋店,真的很幸福
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超好,也很和善
如果在一樓也可以跟她們聊聊天,她們也會跟你分享很多有趣的事
但是如果要來吃,最好先撥電話過去預約會比較保險
畢竟我大概經過了幾十次,只要用餐時間都是一位難求
或者就跟我一樣,營業時間前十分鐘就趕緊來候位,才可能不用排隊

 

產品 ★★★★ 空間 ★★★
服務 ★★★★  溝通 ★★★  活動 ★
好草回頭吃 ★★★★

 

養鍋 石頭鍋涮涮鍋
04-24527319
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16號

Facebook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fn0428/

arrow
arrow

    偷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